RW:dbp用企业文化经营“人心”

《用企业文化经营“人心”》
             ――名师孙海蓝与您探讨如何“赢文化,赢员工,赢团队,赢未来”

培-训+对`象:企业负责人、中高级管理者、HR负责人、文宣专员、培训专员等

时`间地`点:2008年7月4日 周五  广州

费 *  用:980元/人(含培训费、教材、证书、茶水、午餐)

组-织+单-位:宏途培训网

咨`询-方+式:电话:020-84383719  /  84383979

前言
如果说人力资源管理是在经营“人”,那么企业文化管理就是在经营“人心”,这是更高层次更高境界的管理能力。
《尚书》云:非知之艰,行之惟艰,忱则不艰。如何经营员工?如何用文化育人、用文化塑人、用文化留人?是每
个企业管理者必须要面对的管理问题。
用企业文化经营“人心”!??企业文化实战专家孙海蓝老师现场详细讲解,通过案例分析,让您快速掌握企业文
化落地的流程、工具、和方法,使员工接受和认可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,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。

培训师介绍
孙海蓝,实战派资深培训师。孙老师曾任海尔企业文化推进部部长、人力资源部部长、目标体系推进部部长、海尔
大学高级讲师等职务,是原海尔企业文化体系主创人员,有着10年海尔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战经验。多年来专注于企
业文化落地的研究,是2007年度30强金牌培训师,IPTS国际职业培训师协会专业委员、特约理事,备受企业欢迎的
培训师。

受益单位:红日阿康、华菱钢铁、淄博热电、杭州电业局、南昌锦都皇冠酒店、黑龙江电业集团、燕京啤酒重庆高
速铁路有限公司、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分社、沈阳飞机工业(集团)有限公司、内蒙古红骏马集团、徐州矿物局、
中国石化江苏石油、中国兵器集团公司、河北长城长电极有限公司、重庆金算盘集团、上海中建八局、北京新华都
变压器、山东国税局系统、等等上百家单位。

课程大纲

第一讲:企业文化解读
引言:员工的离职和什么有关系?从小故事引出企业文化。
1、	企业文化的定义与核心价值观
2、	文化是企业的DNA
3、	企业文化的6大作用
?	案例:从汶川大地震感悟中国文化

第二讲:企业文化构建的步骤
1、企业文化为什么要落地
2、如何编制企业文化手册
3、企业文化落地6部曲

第三讲:企业文化塑造员工,提升个人素质(重点)
1、	企业文化参与的主角是员工
2、	企业文化和员工有什么关系
?	著名企业的案例
3、	优秀的企业文化提升员工内功
?	个人的三项收入
?	职业素质的三个层次5种心态
?	案例分享

第四讲:如何用文化管理员工关系(重点)
1、	成长沟通
1)员工入职企业要提供的培训
2)培训的目标
?	案例:海尔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做法和流程
3)员工了解公司的流程、熟悉员工手册
4)岗前培训
?	案例:华为(中建八局)的导师制,海尔的师徒制的创新做法
接左栏
2、	提供平台、机制、资源
1)	搭建员工成长平台
?	三公机制:公平公正公开
?	案例:海尔的用人机制与8020、1010原则
2)提供机制-让员工主动的去干,自我经营
?	案例:某企业员工的成长案例
3)经营人的三重境界
?	海尔员工自我经营的案例
?	让制度力变成经营员工的文化力
4)提供资源-协作共享
?	提供资源支持
?	给部下提供创新的空间,主动展示
?	案例:某企业员工的革新、如何来协调此工作
3、如何留人、用人、经营人―提供员工自我展示的舞台
1)用创新的氛围留人
?	薪水不是留人的唯一途径
?	案例:金保联企业的做法赏析与海尔做法
2)	用人-让合适的人到合适的岗位,没有最好的人,只有最合适的人
3)	经营人-挑战自我,三大体系的建立
?	工作的三大体系:目标体系、日清体系、激励体系
?	激励是提高人员素质最有效的手段
?	案例分享:某企业各种激励做法和案例
4)员工离职的关系管理
?	如何淘汰不合格的员工
?	1010机制
?	离职后的关系管理
第五讲:课程小结
?	培训感言、小组研讨
?	结论:赢文化,赢员工,赢团队,赢未来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《用企业文化经营“人心”》报*名*回*执   (传*真:020--8438,3109)

2008年7月4日(周五)  广州

与*会*人*员*资*料:

①姓*名:              职*位:             电*邮:                  联*系*方*式

②姓*名:              职*位:             电*邮:                  联*系*方*式

③姓*名:              职*位:             电*邮:                  联*系*方*式

联*系*人*资*料:

付*款*资*料:   □电*汇      □转*账         □现*金*支*票